卓新發展史

1995 – 1999

開始建立自立自主的道路
1995脫離康樂中心,於十一月十二日, 
正式成立全亞洲第一個 
不依附任何服務單位的智障朋友自助組織, 
名為『卓新力量』。

代表智障朋友出席港督主持的弱能人士就業高峰會議。
推廌助理到日本考察。
1996沒有會址,沒有政府資助,衹有租借地方,自己捐獻,向人籌募,由會員們、幹事們、少部份家長,三、四個義務助理,協助我們自助的起步,往後日子,宣傳活動繼續。

同年搞自立栽培班給各成員,3位自我倡導者和3位助理到廣州作融合教育交流。

代2位智障朋友出席港督主持的第二屆弱能人士就業高峰會議。成為灣仔區議會復康小組成員。
1997除會員栽培課程、社區教育活動外,更有:協助修訂弱智人士與法律小冊子。
1位助理到韓國出席的亞太區復康會議
4位倡導者和3位助理到廣州 – 穗港弱智服務交流
列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/香港復康聯會弱智人士服務協調委員會。協助香港電台拍攝『性本善』劇集。
1998出版三本小冊子:卓新手冊打工仔手冊聘用助理指南
派5位會員、1位家長4位助理出席在美國阿拉斯加舉行的『第四屆國際People First會議』,『卓新成立篇』錄影帶亦在美國作全球首播。
派1位助理到孟加拉開國際智障人士會議。
4位倡導者和2位家長到澳門作藝術分享。
推動超過70位會員、家長、義工、助理出席「復康薈萃」RI ’98各項活動:當籌委、做義工、做展覽、參觀、專題分享等。
另參加「非常就業創作計劃」,得優異獎。
1位會員、2位家長、1位助理成為灣仔區傑出照顧者。
由城市大學英文系同學為我們設計網頁。
19993位家長和一位助理獲委任為監護委員會委員。
1位家長獲選為一九九九年國際長者年傑出長者銀獎得主。
666位自我倡導者和2位家長、2位助理出席馬來西亞第七屆亞太區傷殘人士十年復康會議。
於太空館公開播映『卓新三步曲』錄影帶。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