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新發展史

1987 – 1994

1987在晨風健樂會 – 康樂中心認識,建立友誼,每月聚會一次。
1988隔星期日回中心遊戲、玩樂、做接待、做介紹、又有家事會議,學檢討,學開會,很新鮮。
1989每星期日學搞活動、有司儀訓練,成立服務團。

到肇慶考察,開眼界,知不足。
1990參加劇社,成立宣傳小組,向中學生、大專院校生、社會福利署訓練課程的社工,親自介紹我們智障朋友的特色和需要。

又到流化交流。
1991自己學搞活動,籌錢給三位會員、一位家長出國開會(兩位智障會員,申請考察資助被拒)。
1992成功協助四位智障會員,一位家長,得到四位朋友,自費義務當我們的助理,到加拿大出席『國際傷殘人士自力更新會議』,第一次會見世界各地『People First』領袖。
1993成立『愛心先鋒』、『傑志之星』兩個自務會社,做義工、做公眾教育,搞打工仔講座,關心自己的前途。

第一次得到資助三位會員、一位助理出席於加拿大舉行的『國際People First會議』,有成員在會中擔就業專題司儀,三位會員都在就業、交友、餘暇共融做專題分享。
1994成立自助組織籌委會,開展自立、自治、自主的嘗試,宣傳教育活動不斷。

回上頁